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一场关于油盐酱醋的化学实验

[作者:钟秀灵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15] [ ]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以及他们对科学的学习兴趣,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与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期主题为“身边的化学”的小实验活动。

20181215日周六下午,12名青少年整齐地坐在位置上等候着。15:00活动开始,社工跟参加者回顾了以往所学的科学实验,引申出本次实验内容---身边的化学。本次活动设有两个小实验,每个实验在开始前让参加者为实验结果做出若干猜想,然后通过动手实验验证各种猜想的对错,再得出最后的结论。活动中,每次让参加者说出自己的猜想,他们都会有很多不同的、有创意的想法,社工对他们的猜想不作出任何评论,都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验去验证自己的猜想,并把实验中的每个现象详细记录下来,便于最后推理得出结论。

 

通过两个小实验,参加者了解到了碘伏可以用来检验物质中是否含有淀粉、了解了一些生活中的酸碱反应。

上一篇:社区亲子义工化身“超级推销员”,为爱心义卖“添砖加瓦”
下一篇:横坑社区巾帼风采——“皂”出新时代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