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居民剪纸齐来迎新春,喜气洋洋年味浓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9] [ ]

 

2019119日的下午,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的居民开展一期“迎新春,剪纸手工体验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渐浓的年味,同时,领略传统文化带来美感,帮助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进行了解和维系,让文化得以传承。

活动设置在当天下午3点,2:50开始接受参加者的签到。当时间达致3点的时候,参加者已全部签到完毕。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活动负责的社工对参加者进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让参加者能尽快投入活动中去。接着,简介剪纸艺术在文化领域中的地位以及制作的工具、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讲解结束后,接受参加者对讲述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提问和解答。对整个流程了解清楚后,社工为参加者分发工具、材料,参加者也按照刚才了解到的方法进行制作。制作的过程需要费点力气,也需要些时间,但是,当作品的模样开始逐步呈现纸上的时候,参加者露出欣慰的笑容,也更有动力坚持下去,直至完成作品。作品完成后,把作品小心翼翼地放在准备好的相框中,红红火火的图案,让人感受到过年时的热闹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参加者纷纷相互欣赏着对方的作品,边分享这过年时的点滴,更有人说,这作品今年一定要放在家中装饰的C位,很有意思啊!

 

活动持续了1.5个小时,待所有参加者完成步骤后,成人参加者还组织自己的子女一同清理活动现场,并协助社工回收可再用物资,这种“合作”让人欣慰。

上一篇:迎新年歌友会开show啦
下一篇:挥春送万福 惠民庆新年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