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亲子合作挑战趣味定向越野

[作者:钟淑君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3] [ ]

 

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还是一项家庭体育项目。周末一家人回归自然,放松身心,融洽关系,增加乐趣。

因此,2019223日下午,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亲子进行一场趣味性的定向运动。可惜遇上连续下雨天,活动地点只能改为横坑中心室内进行。活动共招募了8对亲子,其中一对亲子临时有事退出,其余7对亲子元气满满出席了活动,不受天气影响而兴味索然。

活动开始时,社工先组织参加者分两组进行“立竹子”游戏,活跃气氛。接着,社工给参加者说明游戏的规则和注意事项,让大家自由分组,2对亲子4人一组。各组成员领取自己的任务包,按提示依次到4个游戏点完成任务,分别是“谜语猜一猜”、“藏宝图找一找”、“七巧板拼一拼”和“魔性姿势拍一拍”。

到达各个游戏点后,参加者需要先找到不同的纸条才能完成任务。大家寻寻觅觅,墙壁、门缝、抽屉、桌椅底下……仔仔细细地找,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匿藏纸条的地方。找到纸条后才是最难的开始,就是要团队合作解答难题,比如拼抽象的七巧板图形和摆拍奇怪动作的合照。不过,参加者们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通过共同的努力和协作,全部完成了4个游戏点的打卡。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们玩得意犹未尽,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活动过程中的趣事。活动让参加的亲子在打卡任务点的过程中奔跑运动得到身体锻炼,同时体会到竞争和合作的快乐。两名家长建议:“今天活动很有意思,很好玩,更期待在户外进行,希望中心以后有机会组织一下。”

上一篇:社区居民学做汤圆,喜气洋洋庆元宵
下一篇:青少年兴趣培养之彩铅初接触受参加者肯定认可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