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居民学做汤圆,喜气洋洋庆元宵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2] [ ]

 

2018217日,这天是周末,也是学生们最后一天的假期。抓着这“假期的尾巴”,大众驻横坑横坑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居民一同前来中心的青少年活动室,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欢聚一堂,一起话元宵,动手做汤圆,最后一同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节日美食,让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在参加者的心中更具影响力,从而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相关知识有更多的了解。

活动设置在当天的下午,参加者按时来到活动现场,完成签到程序后,活动准时开展。社工先和参加者讲述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因为这次的参加者很多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移民”,接着就进入活动主题,第一步,先对传统元宵节的常识进行讲解以及互动,让参加者能投入到活动中来。

接着就进入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制作汤圆。制作汤圆分成三部分,分别是“馅料的制作”、“外皮的制作”以及“汤圆的成品制作”。社工按照方法,一一把步骤公布给参加者,参加者也一步一步地实施,很快,皮和馅都弄好了,接着就是“合二为一”,做成白白胖胖的汤圆,参加者中,不少是亲子搭档过来的,家长们边搓汤圆边说:“以前不知道汤圆还要自己去搓馅料的,现在才知道。”孩子们更是高兴,这边搓搓,那边瞅瞅,时不时还展示自己的“力作”,现场一片欢乐、融洽。

 

最后,由家长们主持煮汤环节,在煮汤圆的过程中,社工组织其他参加者对环境及工具进行清理,不久,汤圆煮好了,大家欢聚一堂,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三两下就吃完一碗了,不少人喊着说再来一碗。活动就在这呼声中落下序幕。

上一篇:横坑居民喜迎元宵佳节 玩游戏拿奖品
下一篇:亲子合作挑战趣味定向越野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