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青少年做寿司识朋友

[作者:钟秀灵|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3] [ ]

 

由于社区青少年的课后文娱生活较为单一,为此大众社工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一起做紫菜包饭活动,通过美食活动认识新朋友,拓宽交际网络,丰富课余生活。

本次活动于2019413日周六上午10:00-11:30在霞边中心二楼社区厨房开展,共有15名社区青少年参加者。通过前三个月的服务,大部分参加者对社工有一定的认识,社工介绍了身份以及本次活动内容后,让熟悉中心服务的部分参加者带着新来的朋友一起认识中心的服务,也让他们快速地熟络起来。经过简单的热身后,社工便带领参加者进入做紫菜包饭的重要环节了。社工事先准备了做紫菜包饭的材料,带领参加者一一认识,并介绍紫菜包饭的由来,参加者也有发言表达自己对这个食物的认识,社工给予他们赞扬。铺开席子,放上紫菜,铺上米饭,再放上各种食材,然后卷起来,最后切断,在社工示范一次如何做紫菜包饭后,参加者也开始动手做了。在参加者做紫菜包饭的过程中,社工不断重复要点,大部分参加者都能掌握到要点,而且也做出了一道成功的紫菜包饭,社工表示赞扬。个别年纪稍小的参加者,在社工一对一的指导下也可以较好地完成。

 

参加者吃着自己做的紫菜包饭,感觉分外好吃,也表示回家做给家人吃,一起分享美食带来的乐趣。在场的家长表示,希望社区中心多开展厨艺学习、生活体验类的服务,希望可以通过中心的服务提高小孩的动手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等。

上一篇:亲子齐齐动手制作紫薯山药糕
下一篇:横坑中心顺利开展中医理疗养生知识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