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亲子齐齐动手制作紫薯山药糕

[作者:钟嘉仪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3] [ ]

 

4月份,人们感觉得到热意,天气也比较潮,人容易感冒不能吃太上火的东西,同时正因为天气还没有完全变暖,也不可以吃太多寒性食品。而紫薯山药糕是一道制作简单的菜品,山药味甘性平,紫薯有利于益气,增强免疫力功能,老少皆宜。

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2019413日举办了制作“紫薯山药糕”活动,共有8对亲子报名参加。社工提前将山药和紫薯蒸熟,与参加者讲述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后,便开始制作紫薯山药糕,孩子和家长动手一起合作碾压紫薯、山药,把山药进行过筛,利用月饼模型把紫薯、山药搭配一起挤压成型。一个个形态不一的紫薯山药糕就这样产生了,简单而精美,口感绵软。

 

活动后,孩子和家长都很喜欢自己制作出来的紫薯山药糕,齐齐分享自己做好的糕点,最后开心的打包自己制作的糕点回家与家人分享。

上一篇:社区卫生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
下一篇:青少年做寿司识朋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