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青少年学做美味红枣糕

[作者:尹肖珍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15] [ ]

 

自古有语“民以食为天”。生活中许多美食可以在闲暇时独自品味,也可以在节假日里与亲朋好友分享。2019615日,社工在社区中心的青少年活动室举行了“兴趣厨房——红枣椰汁糕制作”的活动,本活动主要让青少年学习做一道美味的红枣椰汁糕,并体验制作过程的乐趣。

活动在上午10点由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牵头开展。考虑到制作时间,社工提前做好一份椰汁糕点,先让参加者以美食相互熟悉,并把品尝的感觉表达出来,再由社工介绍本次制作学习的内容,需要认识和学习的材料与工具比较多,但大部分参加者都认真听讲。根据现场年龄将参加者划分为两组,以组为单位要求大家做到“同合作、同完成”。在制作过程中,每人轮着制作一层糕,有些年龄稍小一点的参加者,由社工或年龄大一点的组员给予协助,大家一起完成多层的红枣椰汁西米糕。在蒸糕等待的过程中,大家纷纷闻到了红枣和椰汁的香味,并满怀期待成品出炉。

 

最后,大家成功制作出红枣椰汁西米糕,并且用社工准备好的一次性饭盒把成品带回家与父母分享。

上一篇:青少年巧手制作圆扇子
下一篇:关爱残疾人有你有我,横坑社区助残“动”起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