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生活安全常识知多D

[作者:尹肖珍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4] [ ]

 

暑期来临之际,突发事件总是不期而至,生活中时常潜伏隐患。有关专家指出,通过安全知识的学习,能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80%以上的意外伤害事故可以避免。因此,社工为社区居民准备了一场应急妙招视频学习课堂。让社区居民尤其青少年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学习应急自救技能,从容应对突发事件。

活动于720日在市民学校由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组织开展。通过动画视频展示生活中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参加者大部分是暑期青少年,少部分是一家大细前来观看,他们表示学习到许多与生活很贴近的安全知识,如高温天气被锁车内时应该如何逃生、乘坐自动扶梯时如何预防摔倒、如何防止家中电器漏电、暴雨来临时的紧急避险措施、地震发生时如何安全避险、台风来临时如何安全避险、使用冰箱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等等。

 

大家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生活中一些觉得不会发生的意外往往就是最容易发生的,多学习才能有意识避免人身伤害。

上一篇:亲子畅游东莞可园
下一篇:横坑中心爱护公共环境标识彩绘大赛热闹开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