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冬至聚一堂,饺子暖我心

[作者:黎艳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12-23] [ ]

 

DSC_1351_副本.jpg
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包着饺子
 
12月22日冬至当天下午,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的青少年聚首一堂,跟志愿者学习包饺子,并了解冬至习俗。
俗话有说:“冬至大过年,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冬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下午3点,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少年早早就已经把手洗干净,齐聚在市民学校等待活动的开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准备下,馅料、饺子皮等东西很快就摆满在桌子上了。社区里的很多青少年都没有亲手包过饺子,在社工的指导下,他们的第一个奇形怪状的饺子“诞生”了。看着自己第一次亲手制作的饺子,学员们都满心欢喜,爱不释手。包饺子的一边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而在另一边,社工也准备将包好的饺子开锅煮熟。不一会儿,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随着社工的一声“吃饺子咯”,周围的人都迫不及待地跑上前,你一个,我一口地品尝起新鲜的饺子来,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吃好吃!我还要吃!”
中心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新莞人和老莞人都融合在一起,大家一起准备食材、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饺子,整个活动充满着温馨和谐的气氛。社工希望日后能借助各种契机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来自不同地方人能够在社区里面学会和谐共处。

 

 

 

上一篇:巧手织围巾,温暖送老人
下一篇:横坑中心顺利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