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横坑社区:亲子制作3D雪花,欢乐无限

[作者: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2-13] [ ]

 12.12横坑社区:亲子制作3D雪花,欢乐无限.jpg

 

冬天来了,圣诞也快到啦。12月12日晚,寮步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家庭开展了一场以“雪花”为主题的手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8名社区居民参与,他们共同合作、配合默契,制作出一朵朵美丽的雪花。

开始时,社工向大家展示了雪花作品,引起了热烈关注,他们迫不及待地要开始制作作品。经过社工的讲解,家长与孩子通过短暂的亲子交流就开始了巧妙地创作。他们分工合作,孩子喜欢剪纸的,家长就负责画线;孩子有能力自己画线的,家长就负责剪纸。最后,他们合力黏贴、组合、装订,一朵朵栩栩如生的雪花呈现在眼前。

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原来简单的材料可以让我们体验到从来没有过的创作性和成就感,这样的活动应该多组织。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亲子间合作能力,并引导家长对孩子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的关注与探索。

上一篇:横坑中心居民:亲子厨房健康美食新煮义
下一篇:横坑社区开展“墙体涂鸦”体验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