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九江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乐学英语

为了丰富社区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让小朋友学

“汇聚社工

“岭南社工宣传周”是我省社会工

“我行我秀”——报纸循环利用制作小组顺利结束!

[作者:陈敏 陈慧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5] [ ]

 

当今社会越来越强调绿色环保及循环利用,作为社区小主人的青少年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提升自身的环保意识。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锻炼其动手能力,2019722日起,每周一、三、五上午,大众驻常平镇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一楼四点半学堂开展了“我行我秀”——报纸循环利用制作小组。

小组第一节,社工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按照年龄平均水平将小组分为五组,每组选出一名小组长,接着通过破冰游戏使小组成员迅速熟悉起来。分组完成后,社工带领小组成员一起制定了小组契约。除此之外,组员们还一起玩了有趣的撕报纸音乐游戏,现场氛围一片融洽。在接下来的二至五节小组中,社工带领组员制作了立体圣诞树、报纸保龄球、报纸帽子、报纸时装等报纸手工。小组第六节,社工和组员一起回顾了整个小组的内容,并组织小组成员穿上报纸环保时装上台展示,许多小组组员兴奋地说:我的报纸时装真好看,我想带回家给爸妈看一下!

 

本次小组持续两周,于82日上午顺利结束,小组招募了20人,共开展了6节,参与人次达117人。在夏令营闭幕式上组员们穿着自己制作的报纸时装自信地走秀,现场获得家长们的连连掌声。通过本次小组的顺利开展,青少年们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能力得到了提高,丰富了其暑期生活之余还增强了青少年勇于展现自己的自信心!

上一篇:亲子电影沙龙
下一篇:“亲子乐悠悠”亲子轻黏土手工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