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九江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乐学英语

为了丰富社区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让小朋友学

“汇聚社工

“岭南社工宣传周”是我省社会工

“亲青家园”之“播种绿色,收获春天”种植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香彩妮|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4-26] [ ]

 微信图片_20200427164704.jpg

疫情爆发以来,原本热闹的常平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变得冷清,为了促进常平九江水社区居民的交流与陪伴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种植技能,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中心的归属感,

活动开始前,社工将花盆、泥土、绿萝、园艺工具按照每个人一份分好。

活动开始,社工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及活动的讲解,社工问到小朋友是否有种绿植的经验时,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自己种过哪些花卉。接着,社工拿起花盆进行种植教学,从松土到种植,小朋友们都在认真学习每一个步骤。教学完毕后,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挖土、松土、种绿萝、浇水,遇到不懂的地方会举手示意社工,社工便上前去教。绿萝种好后,小朋友们拿在手中细细观赏,最终满意地写上自己的名字,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帮忙将地上的泥土清理干净,中心大院又恢复到从前的洁净。

本次“亲青家园”之“播种绿色,收获春天”种植活动顺利开展,共吸引了17名社区青少年参与。活动过程中,社区青少年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种植绿萝的过程中增强了动手能力,成功种植出一盆盆绿油油的绿萝。

上一篇:“全民健康,疫境自强”——居家长者健身抗疫活动
下一篇:“武汉加油!”线上合唱助力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