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大岭山元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你我共成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

“书香伴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

“指尖流淌爱国情”元岭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

[作者:黄伟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15] [ ]

1.jpg

阳春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红色文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为了让长者感受新一代“雷锋精神”,唤起曾经的红色记忆,提升长者的动手能力,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3月15日下午,元岭社工联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志愿队一同开展“指尖流淌爱国情”元岭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7名长者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向长者介绍此次活动合作的志愿团队。紧接着,社工带领长者进行一个简单的健康操来活络筋骨;此后,社工和志愿者有序地为长者分发手工材料,并向长者介绍爱国摆件的制作步骤以及在手工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听完社工的讲解后,长者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了“红色之旅”:先把爱国摆件的零件从模具中拆装下来涂上颜色,再安装上彩灯,最后按照图纸进行拼装,一个漂亮的天安门摆件就完成啦。在活动尾声,志愿者们为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长者们各个都看得不亦乐乎,邓婆婆说:“今天玩得好开心,有手工玩又有节目看,还有礼品送给我们老人家!”

通过此次活动,让长者在回顾“红色精神”之时,也能感受到社区的和谐氛围和当代的“雷锋精神”,通过活动能够认识更多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扩大了社会支持网络;一个小小的手工摆件不仅让长者在制作的过程中能获得成就感,还承载着长者们满满的爱国情。最后,元岭社综衷心感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志愿服务队对本次活动的物资和礼品的赞助。

上一篇:“春暖花开 赴一场花漾之约”妇女节插花活动
下一篇:“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志愿成长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