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大岭山元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你我共成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

“书香伴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

“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志愿成长小组

[作者:邓晓雯|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23] [ ]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持续发展,在3月5日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将3月份定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于3月5日、19日、21日、22日组织开展“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志愿成长小组。本次小组分为4小节进行,共计服务38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321193248.jpg

小组第一节通过课堂讲授与游戏互动方式相结合,为了让新志愿者更好地了解社综历史、服务领域、项目发展小组每节内容安排以及加入社综、莞爱志愿服务队伍等。此外,为了活跃团队气氛,拉进成员之间的距离,培训中穿插了“自画像介绍”、“DIY小组期望展板”等有趣环节。让组员以及社工之间相互认识,培养和谐气氛,消除陌生感;

小组第二节通过志愿实践来协助社工开展亲子趣味运动会,社工先将组员分成两两一组,接着与组员说明游戏区域、规则及注意事项。社工准备了富有趣味性的互动游戏,包括“螃蟹运球、抛接球、你追我赶、把青蛙送回家、运送龙珠、你扔我接”等6项游戏。让组员在服务他人时感受到助人助己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30321193425.jpg

小组第三节通过志愿服务来实践社工周宣传活动,组员策划出3项与群众互动的小游戏,分别是“彩球入瓮、拖动运球、正话反说”,并设计出游戏展板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在组员详细地讲解游戏规则下,让参与者玩的不亦乐乎。同时,社工带领组员接触不同的人群,进行面对面无障碍交流并大力宣传社综项目服务,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添加社综微信号,以便第一时间看到社综活动招募以及活动回顾相关信息。

小组的最后一节通过团建的形式来回顾前三节服务内容,社工给组员回顾小组目的与目标,观看前三节实践服务视频,从中再次唤醒组员在志愿服务时的深刻印象,并引导组员积极分享自己这段期间的感想。接着进行趣味游戏,“谁是卧底、达芬奇密码、你比划我来猜”等等,最后社工为组员准备了零食、蛋糕、奶茶等美味食物,接着社工带领组员积极主动展示才艺表演“歌唱大会”,把现场气氛推到最高潮。

微信图片_20230323164919.jpg

志愿成长小组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互动交流合作平台,更提升了团队之间的合作精神和协助能力,希望志愿者们参加完小组之后能够对志愿服务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社工也希望更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青年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一起体验做志愿者的乐趣!

上一篇:“指尖流淌爱国情”元岭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小脚大脚一起走”亲子游戏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