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大岭山元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你我共成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

“书香伴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

“迎新春,送祝福”亲子共写春联活动

[作者:梁丽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1-21] [ ]

 春联是过年时所贴的红色喜庆元素“年红”中一个种类,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华人们过年的重要习俗。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增添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书法艺术文化魅力。2024年1月21日上午,大众驻元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元岭村亲子家庭开展了“迎新春活动,送祝福”亲子共写春联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亲子们深入了解新年传统文化的内涵,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喜庆和欢乐。此活动共12组亲子参加。

8de9b648b4b18537f573b93ea5126f7.jpg

活动伊始,社工对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讲解春联的起源、意义以及书写规范。接着,社工引导亲子们进入活动第一环节:新年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环节;社工:“传说春节放鞭炮是为了驱赶哪个怪兽?”,“儿童不睡,相守夜欢喺,是春节哪个习俗?”“春节有什么习俗?……”,在这个环节中,小朋友们十分积极与热情,大家都把小手手举得高高地,抢着回答,有的说“把年兽赶走”,有的说“不睡觉为了守岁”,有的说“大扫除、陪妈妈买年货”,有的说:“贴对联、买年花、除夕吃团圆饭……”,现场一片喧闹、欢乐!。

互动环节后,我们进入了主题环节-写春联,社工把对联纸和笔分发下去,小朋友们早已迫不及待了,拿起桌面上的对联、毛笔、墨水认真地研究起来。在社工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纷纷上手共同挥春,创写属于家长和孩子独一无二的作品,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家长与孩子怀着虔诚的心现场提笔挥毫,把心中美好的祝愿通过手中笔墨传送在一张张鲜艳的红纸上,阵阵墨香指尖流,幽幽韵味绕心头。文字有温度,春联送祝福。

文字有温度,春联送祝福。此次活动以书写春联为载体,不仅增添了喜乐欢庆的节日气氛,还增强了亲子沟通交流,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春节文化内涵,传承民族传统文化,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瑞龙迎新 喜迎元旦”元岭社区新春游园会
下一篇:“迎春纳福 品中国年”元岭中国结手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