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11] [ ]

社工讲解安全自救技巧.jpg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让其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3月11日,大众驻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安全话你知”大迳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15名社区青少年积极报名参与。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PPT向青少年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如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安全用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自救知识和技巧。活动中,社工通过讲解结合视频播放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参与青少年聆听的积极性,同时还加强了与参与青少年的交流互动,让参与青少年们更直观的感受到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活动现场以互动游戏的方式,示范以及教青少年们相互实际操作应急救方法。参与青少年听完讲解后学习热情高涨都跃跃欲试,纷纷举手,要上台亲自体验一番。最后,社工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青少年对安全知识的防护和遇到危险的处理方法的记忆,让安全教育知识牢记其心。

通过此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参与青少年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增强了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让其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氛围。

上一篇: 春风十里,花卉伴大迳社区妇女欢度“三八”节
下一篇:大迳佳人收获满满 第四期瑜班完美落课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