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妈妈,我爱您”母亲节专题亲子活动

[作者:吴斯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5-12] [ ]

5.11“妈妈,我爱您”母亲节专题亲子活动.jpg

511,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庆祝母亲节举行了一次“妈妈,我爱您”的母亲节专题亲子活动。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孩子学会感恩,让孩子向母亲传达爱的心意,现场母亲都深有感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亲子DIY相框。亲子各自准备一张家庭合照,中心提供相框DIY材料供亲子制作,以此来回忆和母亲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社工还当场采访了某些小朋友相片的由来以及所蕴含的开心的回忆。第二个环节是诗歌朗诵。由3位小朋友向在座的亲子朗诵“感恩母亲”,这3位小朗诵者把诗歌的意蕴表现得淋漓尽致,博得了家长热烈的掌声。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激动人心最让人感动的环节。社工事先已经让小朋友把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在母亲节的贺卡上,就等待活动的这一刻了。社工把一枝康乃馨和写好的贺卡分发到小朋友的手上,然后让其对自己的母亲说一声“妈妈,母亲节快乐!”之后把花和贺卡送到其母亲的手上。在这个环节,让社工想不到的是有各别小朋友极其害羞,在众人面前不敢向母亲表示自己的心意。对此,社工对其进行鼓励,鼓励其表达对妈妈的爱,告诉他不用害羞,妈妈在等着送礼物。经过社工的一番说话,这两位害羞的小朋友终于把礼物送到了母亲手上,也许母亲看到孩子的改变,也许是真的被触动到心灵了,在座的母亲也非常感动,而且喜逐颜开,乐开了花。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母亲感受到孩子对她的爱,让孩子对母亲的情感得到升华,学会感恩母亲,让他们彼此之间回忆美好时光,感觉到家庭的温馨,增进母亲和孩子的感情。对于这样的能感动心灵的活动,中心将会继续开展这一系列活动。

 

上一篇:“欢乐大派送”之“给母亲送祝福”
下一篇:沟通零距离,服务一百分——志愿者沟通技能培训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