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美化社区,你我行动”霞边社区美化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钟倩筠 陈梓芬|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6] [ ]

 

根据前期对霞边社区的观察以及走访,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发现社区的环境卫生有待改善。因此,社工于2019313日下午3点开展美化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的前往中心准备。首先,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对霞边公园附近道路杂草丛生之地、藏污纳垢之所,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在霞边公园各个健身设施和树头下仔细清理卫生死角,拾捡垃圾,清理乱涂画和小广告。期间,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对霞边公园卫生死角挨个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不时发现在霞边公园上随处乱扔的烟头,立即仔细地一个个扫起扔到垃圾箱内。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霞边公园的面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清除了霞边公园垃圾,美化了霞边公园的环境。

接着,社工带领志愿者们打扫文化中心的环境。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将文化中心的每个角落都清扫了一遍。在图书室内,志愿者们用扫帚将角落的蜘蛛网一一打扫干净。甚至将每一本图书都拿出来,用抹布将其表面灰尘一一抹去。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地将文化中心的地板拖干净。经过志愿者和社工的相互配合和不懈努力,文化中心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最后,社工邀请美化社区志愿者们到中心坐下分享活动过程中的感受。志愿者们都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本次美化活动不仅使环境卫生变得焕然一新获得内在的成就感,还能提高我们爱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霞边社区美化活动顺利的开展离不开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不仅受到志愿者们的肯定,还受到社区居民们的赞许。中心社工将更加努力,了解居民所需要解决的社区问题和现象,为社区居民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一篇:霞边社区开展霞边中心志愿者招募活动
下一篇:“春天有约,耆老相聚增情义” ——霞边长者外出香市动物园游玩活动顺利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