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霞边社综中心举行“预防夏季八大意外伤”长者健康讲座

[作者:李运兰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24] [ ]

 

夏季天气炎热,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和抵抗力的下降,比较容易出现上火、中暑、不思饮食、食物中毒等症状,夏季如何健康养生成为老人们关注的话题。对此,在霞边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617日上午在霞边村委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智叻长者夏季健康养生”主题讲座,邀请新旧围卫生站的李志梁医生为社区近40名老年人讲解“预防夏季八大意外伤”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李医生就中老年人在夏季容易患的皮肤癌、中暑、食物中毒、眼伤、脱水等八大意外伤害,通过PPT讲解、案例分享等方式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重视自我保健意识,注重日常饮食休息及运动,保持心情舒畅。而社工也结合李医生所讲内容,现场进行有奖知识提问:皮肤癌多发人群中包括60岁以上的老人吗?夏天我们的剩饭菜该怎么处理呢?小孩子夏天喜欢去一些池塘水边游泳,为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我们老年人应该怎么做?······现场老人们纷纷举手,或是直接大声回答,答对的老人也拿到了小礼品,笑容满面,并赢得了医生和现场所有人的点赞。

 

参加讲座的不少老人在活动结束后也对社工表示,参加这类的健康养生活动,很有意义,多了解一些知识,对自己和家人也很有帮助,以后如果有相关的活动也会继续多参加。之后,中心社工也会多链接相关资源,为长者在健康维护、权益保障、兴趣培育等方面开展适合社区老年人需要的服务,丰富晚年社区生活。

上一篇:霞边长者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霞边中心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