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美丽霞边·家园共建”之定向越野

[作者:吴家丽|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1] [ ]

 

为了让儿童青少年能够多熟悉生活已久的家园,发现家园中有标志性的建筑和自己可能还没发现的“新天地”,同时明白团结的力量,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年9月21日下午在霞边公园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定向越野,参与的儿童青少年共27人,分为三个“探险小组”。

定向越野分为三个目标地点:霞边公园、霞边公交站内部、霞边祠堂,每个地点都设有三个挑战:同舟共济、你画我猜升级版和齐心协力,每一小组只有完成挑战通关才能获得下一个地点的提示信息。活动一开始社工让小朋友们在大舞台上围成一个圈,做了“左手逃,右手抓”的热身游戏,气氛一下子热起来;然后随机分三组,说明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后挑战开始。一开始小朋友们一哄而散,还没有形成集体的概念,按要求找到带有工作牌的社工进行挑战,每个挑战点的社工都要求需要一组人到齐才可以,这时小朋友们才寻找起队友。

其中同舟共济,考验的是大家的头脑能力和应变能力,整组成员都能够同时站在经过折叠的报纸上,则为挑战成功;你画我猜升级版,则是整组成员背对着社工排成一列,第一个背对着社工的小朋友先看给出的词做动作给下一个小朋友,然后依次传下去,直到最后一个小朋友猜出正确答案,才为挑战成功;而齐心协力则是为了培养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思维,整组成员手挽手背对背围成一个密封的圆,坐在地上然后同时起立,则挑战成功。

每个小朋友表现的都很棒,最后回到舞台再次回归大圆圈时,小朋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表示这一次活动非常有趣,而且一下子就能 认出来给出提示的目的地是哪里,虽然跑来跑去很累,但是通过自己努力也获得小礼品很开心。

上一篇:如何高效执行志愿服务活动 ——霞边社综中心开展志愿者培训主题活动
下一篇:“发现·霞边文化之旅”传统美食教学活动(第三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