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发现·霞边文化之旅”传统美食教学活动(第三期)

[作者:陈梓芬|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6] [ ]

 

大众社工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邀请了本村富有制作传统美食经验的长者,并于2019年9月21日面向11儿童青少年开展了“发现·霞边文化之旅”传统美食教学活动第三期,通过制作本村传统美食——芋头糕,引导长者向青少年分享美食文化故事,加深青少年对传统美食的了解和美食文化认可,丰富参加者们的社区文化生活。

活动伊始,社工安排参与者有序地进行活动签到,并向参与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具体流程。接着,由两位长者志愿者向参与者们介绍的本村传统美食文化,并介绍了制作芋头糕的材料和步骤。在两位老人家的带领下,参与者们纷纷动起手来开始制作芋头糕。在面盆中加入适量的粘米粉、五香粉、玉米油以及水,将所有材料和匀,然后加入提前炒至五成熟的芋头加入其中,最后放入蒸锅中蒸二十分钟左右,香味撩人的芋头糕就这样完成了。芋头糕出炉后,由社工将其切成小块,并与现场的参与者、两位老人家和家长们共同分享。

活动结束后,许多参与者们及其家长纷纷表示该活动培养了小朋友制作手工美食的兴趣,提供了他们制作手工美食的能力,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传统美食文化的了解。

上一篇:“美丽霞边·家园共建”之定向越野
下一篇:霞边中心第二届长者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