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女性美食工作坊之千层蛋糕

[作者:钟秀灵|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1-30] [ ]

女性美食工作坊之千层蛋糕(合作做千层蛋糕2).JPG

为了丰富社区女性的业余生活,拓宽她们的交际网络,增强她们的人际支持,大众社工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与社区女性一同开展了一期做千层蛋糕的活动。

2019年11月30日周六早上15:00,9名参加者陆续到达文化广场聚庆堂签到。千层蛋糕的制作主要分为皮料的制作和奶油的打发,参加者根据社工在前面的做法介绍,然后分工合作。做皮料的她们,在混合好粉浆后,轮流煎出做蛋糕用的薄饼(蛋糕皮)。由于这个过程比较考验参加者对火候和材料的控制,有经验的参加者会把自己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其他人,其他参加者也会根据所分享的做法,较好地做出薄饼。当薄饼数量做得差不多后,部分参加者开始进行奶油的打发。当皮料和奶油都准备好后,她们开始一层皮一层奶油地做起千层蛋糕。

活动中了解到,女性居民对美食制作类服务有较大的兴趣和需求,她们表示通过活动可以学习到美食的制作,然后做给家人吃,对增进家庭成员关系有促进作用。

上一篇:“巧手慧心•点亮生活”香薰蜡烛DIY活动
下一篇:亲子糖果“家”年华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