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和美一家亲”之元宵同乐会活动

[作者:梁其顺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1] [ ]

在元宵佳节来临阖家团圆之际,为了让留莞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感受东莞的新春元宵节气氛,搭建一个外来务工人员与本地居民互动的平台,增加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认识与理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和人生观,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831日晚上7:15分开展“和美一家亲”之元宵同乐会活动。活动一共吸引了44人参加。

活动以游戏通关,集印章,换礼品的形式开展,现场设置了6个游戏摊位,分别是:“幸福圈圈”游戏、“叠叠高”游戏、“拼出幸福”游戏、传统灯笼亲子DIY体验、元宵灯谜猜一猜、以及新年寄语。社工介绍了活动的目的以及游戏的规则,并致以良好的元宵祝愿后,活动正式开始,亲子们迅速投入游戏,有的在玩“幸福圈圈”抛圈回答问题,有的亲子在元宵灯谜下相互讨论问题,有的在全神贯注地玩“叠叠高”,有的在开心的体现传统灯笼DIY体验,有的亲子在认真思考2018年的新年愿望并认真的写下幸福的寄语,每对亲子欢声笑语,整个活动现场的节日气氛浓郁,喜气洋洋。 

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社区居民通过参与活动后,增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认识,活动中有的“小雁”说,家乡的元宵节非常热闹,但是东莞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淡了,社区开展这个元宵活动,不仅让他们在异乡欢度元宵佳节,同时还增进了与本来居民的感情,通过游戏让他们懂得对美好生活努力创建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理解。

上一篇:“2018雅园社区春节游园会”活动
下一篇:“2018雅园社区妇女节亲子定向越野”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