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迎新春秀年味”春节食品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殷丽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1-30] [ ]

图3、社工纠正组员手指操动作.jpg

手指对于人的健康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手指操能起到消除疲劳、减轻精神负担、缓解紧张情绪的功能。大众驻南城雅园社工在2021年1月28日至30日开展了一场“指上花”手指操学习小组,组织社区的高龄长者学习简单的手指操,让长者可以科学地得到锻炼,提高长者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活动初期社工带领组员进行“手指枪”的互动热身游戏,调动组员学习的积极性;通过互动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参与者对手指操知识的记忆。在教授手指操的过程中,社工采取故事记忆不仅让长者记手指操的动作不再困难,生动形象的故事情节更是使得长者在练习的过程中哈哈大笑。

在小组分享的环节,不少长者表示社工带动他们学习手指操生动有趣,一个小组下来学会并记住了整套手指操流程,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快乐。

上一篇: “瑜”悦身心瑜伽健美小组
下一篇:“迎新春秀年味”春节食品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