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关爱身心,温馨晚年”雅园社区长者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9] [ ]

 

38日上午9:00-11:00,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卫生站在雅园村开展了“关爱身心,温馨晚年”社区长者探访活动,通过“社工+义工”的模式在雅园村进行社区走访活动,以和医生一起入户探访的形式,为上了年纪或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嘘寒问暖以及健康检查的服务。本次活动一共走访了10名居民,得到了2名医生义工的支持。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入户探访,健康检查,情况了解。首先,社工跟医生按照活动参加者的名单顺序逐一进行走访,在征得参加者的同意后,我们进行入户探访。在入户之后,先让医生为参加者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同时,社工详细登记好参加者的健康状况并以聊天的形式向参加者了解他们平时的基本生活情况。在医生完成了检查的步骤之后,社工根据之前得到的信息给参加者一些生活和健康的小建议并同他们一起确认健康档案的信息,恰逢天气转凉,同时也叮嘱他们注意添衣,保暖防寒。 

本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以及社区卫生站的支持,活动旨在通过走访的形式,让社区部分上了年纪或行走不便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健康检查的服务的同时还能接受社工以及义工的嘘寒问暖。雅园中心每月将开展入户义诊探访的活动,通过活动,提高长者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认识。

上一篇:“2018雅园社区妇女节亲子定向越野”活动
下一篇:“方寸展板大制作 文化园圃显芳菲”展板设计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