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发现雅园”之手绘地图小组

[作者:刘晓程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31] [ ]

 

为了能够让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社区,促进社区的发展建设,东莞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3月举行了为期4节的“发现雅园” 之手绘地图小组。通过成立小分队的形式,以团队合作的方式,从社区居民的视角出发,对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雅园社区进行实地走访、挖掘资源,绘制出属于他们的手绘资源图。

社工带领组员分组寻找资源。在讲解完社区寻找任务点的范围及完成任务点路上的安全注意事项后,社工带领参与者找出了“张氏祠堂”、“社区卫生站”、“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及超市等各大建筑物。一路上组员仔细观察走过的道路及周围的商铺,组员们不时在纸上把沿路重要建筑、路名、街景记录下来,为接下来画地图环节作准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任务点探寻社区、了解社区地景,社区漫步结束,社工带领组员回到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书画室,大家分享了走过的路线及所见所闻。

在后面的几节小组中,绘制社区地图以小组合作完成的形式进行,组员们共同协商、分工明确,一部分组员负责绘制地图的大致轮廓,其余的组员负责勾勒本社区的建筑绘图,能够高质量地完成社区地图绘制,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回顾这几节小组的精彩瞬间时,过往的场景一幕幕重现:第一次了解社区、第一次拿着地图找到规定的目的地并完成任务、第一次团队协作找寻社区资源、第一次运用注释法绘制地图、第一次……社区的面孔以及社区资源也通过组员们一次次的探索而呈现出来。

小组最后,组员纷纷把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与其他组员一起分享。组员从开始时的陌生到彼此的认识,从团队磨合到密切合作,每一次的相聚都充满了彼此值得回忆的瞬间。我们一起相互合作,一起探索绘制繁杂但又充满奥秘的地图,一起共度了美好时光!

上一篇:“我要做林丹”羽毛球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430学海方舟”学业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