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心田”社区公益农田项目-快乐农田亲子种植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殷丽平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02] [ ]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正是播种的好季节。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41日下午1530-17:00在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四楼的天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播种活动——快乐农田亲子种植活动,这个活动属于“雅园心田”社区公益农田项目的一部分,吸引了6组家庭前来参加,共获得7位志愿者的热心帮助。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热身游戏,项目介绍,蔬菜种植以及活动总结。活动一开始,社工首先以亲子团队游戏“找妈妈”进行了开场:孩子们在短暂地熟悉了妈妈的手之后便要带上眼罩在黑暗中等待游戏的开始,这时候,妈妈们悄悄地围成了一个圆圈,孩子们则在社工的帮助下按顺时针方向一个个地摸手掌,在认定手掌是妈妈的时候,孩子便站在“妈妈”的面前,在寂静和黑暗中等待社工宣布结果。随着眼罩被揭开,笑声也响起来,有的小朋友认错了“妈妈”,他们害羞又愧疚,只能跑到自己妈妈面前给个拥抱予以安慰。现场气氛随着游戏的进行不断升温,这时,社工便开始介绍“雅园心田”项目的目的以及今天种植活动的注意事项,得知最后种出的蔬菜有部分会送给社区的困难居民后,参加者们都鼓足了干劲,纷纷表示会种出更多更好的菜。各组家庭领取完自己的菜苗之都专心致志地观看志愿者及社工的种植示范,在学习到种植方法之后才走到各自分配的种植区域里开始种植蔬菜。下午的阳台又晒又热,但仍然阻止不了参加者想要做公益的热情。种植活动虽然让人疲累,但在最后总结时,小朋友们依旧精神十足,迫切希望自己的小菜苗能快高长大,好让社区的困难居民能迅速地吃上他们的种出来的菜,传达自己的心意。

本次活动既让社区居民能够清楚了解蔬菜种植的过程,科普了多个关于种菜的大学问小知识,增强了居民对种植活动的兴趣,同时也很好地发展了社区的公益氛围,增进社区居民家庭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互助关爱、邻里和谐的社区环境。

上一篇:“430学海方舟”学业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爱,从头开始”雅园社区长者义剪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