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走进社工,共策精彩”主题活动策划小组

[作者:梁其順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2] [ ]

 

社工走访服务中,发现雅园社区的大部分志愿者一直都是以协助的角色提供服务,很少参与到服务筹划中,较缺乏策划能力培训的机会,同时根据问卷分析,志愿者对自身策划能力的培养的需求比较高,因此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在4月20、27日以及5月2日为志愿者开展一个以策划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走进社工,共策精彩”主题活动策划小组,小组共吸引9位大学生参加,服务人次共达32人次。

小组分四节进行,内容分别是:社工对主题活动策划进行系统培训、统筹带领组员完成活动内容的策划以及社工对策划书进行点评、统筹带领组员进行活动前期的筹备工作、活动开展以及活动结束后总结会。

小组初始,社工通过小游戏方式充分调动了组员的积极性,组员之间的陌生感逐渐消失。随后社工进行策划主题活动的系统培训,培训分别从“策划的定义、策划活动前应先考虑的问题、策划活动的思路与步骤、活动策划书的构成、完成策划书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大学生完成一场策划活动的基本步骤”六个方面内容展开,通过培训,组员对策划一场主题活动有一个全面而清晰的概念。接着社工与组员共同选出一个组员作为活动的统筹,由统筹带领组员以“社工宣传活动”为主要内容进行主题活动的策划,统筹順着策划主题活动培训的思路,从“活动需求”到“活动设立的具体目标”,延伸到“服务内容的具体设计”以及“财务的预算”,一步步进行方案的细化,最后完成一篇完整的主题活动的策划书。同时,社工对活动策划书的细节进行点评,肯定了方案的亮点,同时提出了部分的建议,以进一步完善策划方案。第三节,组员根据统筹的分工,各自充分地做好的活动前期的准备。最后统筹带领全体组员以实践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以社工宣传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工带领组员进行一场活动的总结,组员纷纷总结了活动的感受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整个策划小组通过“培训+策划+实践+反思”的方式让组员系统地提升策划的技能。

组员纷纷表示参加“走进社工,共策精彩”主题策划小组,不仅能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还能提升自身的策划技能,希望雅园社综多开展此类活动。

上一篇:“耆乐融融”雅园社区长者康乐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与你共建美好社区”家庭文明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