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款款寿司,点点心意”亲子美食制作活动

[作者:殷丽平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6] [ ]

 

借着浓浓母亲节的节日,我们提早欢聚在一起共享一段美好的时光,今天是2018年5月6日下午,为了增强亲子情感交流、互动、沟通,并充分展示家长厨艺,大众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二楼书画室开展了“款款寿司,点点心意”亲子美食节制作活动,并将寿司成品让小参加者分享给社区长者享用。

本节活动社工自我介绍及介绍活动目拉开帷幕,活动开始,社工组织参加者以家庭为单位分为8个小组,社工引导组员分工一起布置场地、共同展示寿司的成品和制作材料,并且讲解制作寿司的基本制作技巧。然后社工以及志愿者老师向小组成员派发寿司的材料,引导亲子相互沟通,发挥创意,共同完成自己喜爱的图案和口味的寿司。社工积极观察活动中家庭的表现,引导家庭融入活动。最后,社工和志愿者老师引导现场小朋友把自己制作的寿司喂给家长吃,并且用心地说一句:“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现场的小朋友都积极地完成社工以及志愿者老师交付的小任务,家长面上流露的感动的笑容,让浓浓的爱意弥漫着整个活动场地!

本次活动得到社区亲子家庭的大力支持,有8组家庭共19名社区村民参与活动,丰富了社区亲子家庭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妇女儿童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

上一篇:平安家庭——安全知识课堂顺利开展
下一篇:这个春天,我们又添了一片雅园心田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