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社区故事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7-28] [ ]

 标志性建筑绘画 (2).jpg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感受到雅园社区的丰富的资源与魅力所在,增加青少年间的交流。东莞大众社工机构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727、28日举行了为期4节的雅园社区故事小组通过走访社区标志性建筑打卡,令组员了解雅园社区历史与文化,雅园社区的现状与发展,通过手绘打卡点,让社区青少年进一步促进组员对本社区的了解,从而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在参加者根据抽签选择打卡任务点后,社工带领组员分组寻找社区标志性。在讲解社区寻找任务点的范围及完成任务点路上的安全注意事项为防止中暑,每位参加者在贴上了防暑降温的冰凉贴、带上矿泉水后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大步往外走。

参与者在两名社工的带领下,他们找出了“张氏祠堂”、“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雅园综合市场绿巢”、“广东科技学院雅园老井等各大雅园标志性的建筑物。一路上由社工边走边再次为参加者一一讲解打卡地点标志性建筑物背后的故事,进一步促进参加者对雅园社区的了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任务点探寻社区了解社区地景,了解社区的现状,走访社区标志性建筑打卡结束,社工带领组员回到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图书室,大家分享了走过的路线及所见所闻。

第三、四节绘制社区标志性建筑物环节,每位组员个人绘画为主,根据自己抽签打卡地点进行绘画,期间要是遇到有疑问可举手示意社工。在分工明确后,参加者们开始了标志性建筑物的绘制在绘画期间,社工发现组员们的动手绘画能力均非常强,个别参加者能够高质量地完成社区标志性建筑物的绘制,还能及时给予其他参加者帮助,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绘画结束后,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回顾这几节小组的精彩瞬间时,过往的场景一幕幕重现:第一次了解社区、第一次拿着地图找到规定的目的地并完成任务、第一次团队协作找寻社区标志性建筑物、第一次彩色绘制建筑、第一次……社区的面孔通过组员们一次次的探索铺展而来,雅园社区也透过组员们的视角在成果图上呈现出来。

小组最后,参加者纷纷把自己的和与其他参加者一起分享并说出她所知道的故事参加者开始时的陌生到彼此认识,从团队磨合到密切合作,每一次的相聚都充满了彼此值得回忆的瞬间。我们一起相互合作,一起探索绘制出美丽富饶雅园,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上一篇:“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第二期
下一篇:“我敢say no”儿童防性侵教育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