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元宵送甜蜜,敬老情更浓”2022年元宵节敬老活动

[作者:殷丽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2-16] [ ]

 图八:得到长者的夸赞可开心了哦.jpg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倡导邻里友爱、敬老爱老的社区文化。东莞大众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14日组织社区妇女志愿者开展了“元宵送甜蜜,敬老情更浓”2022年元宵节敬老活动。本次活动共得到4位本地妇女志愿者的鼎力协助,32名长者收到我们亲手制作的爱心糍粑粄。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二个部分,首先是社工及志愿者亲手制作糍粑粄与分装。在活动开展前一天,志愿者已经提前将花生米炒熟并碾碎。活动当天,积极的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指定居民家中。活动伊始,社工介绍活动的目的与活动具体流程,接着志愿者准备好制作糍粑粄的用具及材料。在社工的分工下,烧水、揉糥米粉、分成小的糯米团、煮糥米团、过冷水、熔糖、半成品煮开、放入花生碎、分装打包,各个工序有条不紊地开展。这次活动邀请的巾帼志愿者都是雅园社区的美食制作能手,她们在谈笑中一碗一碗甜蜜的糍粑粄就已经做好了,就如芳姨那句“这点功夫,小菜一碟”。

接下来社工组织巾帼志愿者分队入户探访社区长者。探访过程中,巾帼志愿送上她们亲手制作的糍粑粄,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与祝福。长者们说“你们真有心,又来探望我”、“你们给我送的糍粑粄,没打开盖子都已经闻到香味了,多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老人家,我们一起吃吧”......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一张张动人淳朴的笑脸,在这冬日中如阳光般温暖社区每个角落。

本次活动以客家节日美食——糍粑粄寄情长者关爱,把社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长者们的身边,让他们感觉到元宵节的团圆、友爱的氛围,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上一篇: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资金资源整合情况汇总表
下一篇:南城——“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雅园社区国际家庭日亲子活动暨东莞市南城街道雅园社区家庭教育普法驿站启动仪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