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南城——雅园社区“靓行东莞,美丽雅园”2023年雅园社区家庭纪念国际妇女节定向越野活动

[作者:袁燕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05] [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家庭教育促进法》,雅园社区作为南城街道家庭教育普法驿站之一,是推广《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一环。根据以往对雅园社区的需求调查,社工结合“三八妇女节”节日,于3月5日开展“靓行东莞,美丽雅园”2023年雅园社区家庭纪念国际妇女节定向越野活动。通过活动帮助社区家庭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在定向越野过程中发掘社区之美。

4.在”三口水井“打卡点学习亲子互动知识.jpg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5对亲子家庭的参与,通过社区地图,前往五个具有社区历史的打卡点进行游戏挑战,打卡点分别为“张氏宗祠”“三口古井”“水塔”“绿巢文创园”“小悟龟书吧”。

“张氏宗祠”打卡点设置“亲子运球”游戏,目的在于以“拥抱”贴近社区家庭的距离,学习亲子互动方式。“三口古井”打卡点设置“趣味拼图”游戏,社区家庭在游戏过程中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知识。“水塔”打卡点设置“你划我猜”游戏,通过游戏体验,增加家庭成员之间的默契,发掘新的互动模式。“绿巢文创园”打卡点设置“断文识字”游戏,让社区亲子在拼字过程中提升共同营造友爱共融的社区氛围的意识,突出活动主旨。“小悟龟书吧”打卡点设置“爱的心意”,让参与的家庭们写下或画下对“家”的美好祝愿。

11.在“小悟龟书吧”画下“爱的心意”-3.jpg

活动获得了社区家庭的好评,通过亲子定向徒步活动,既给予社区女性休闲空间,又帮助社区亲子在游戏中学习互动方式,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并且,在定向徒步过程中发掘社区之美,增强社区归属感,营造邻里互助、友爱共融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南城】“最美夕阳红”雅园社区妇女节敬老爱老活动
下一篇:“春日暖阳 为爱护航”雅园社区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