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南城】“童年食光,心伴成长”雅园社区亲子膏方制作小组

[作者:袁燕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12] [ ]

6、志愿者和亲子一同擦拭装红糖姜枣膏的瓶盖.jpg 

《家庭教育法》指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注重家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文件还提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与社区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其提供的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和时间活动,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南城东莞市大众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与南城社区学校篁溪学堂合作,于11月11日完满结束了共四节的“童年食光,心伴成长”雅园社区亲子膏方制作小组。帮助社区亲子在制作冬季养生膏方中创造良好的互动氛围,从而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关系良好发展。

小组共吸引了9对亲子参与,由“我们的契约”、亲子学习制作阿胶固元糕、亲子学习制作红糖姜枣膏、分享总结四节内容组成。

在第一节“我们的契约”中,社工首先向参与亲子说明本次小组的目标与具体的内容。接着社工引导组员进行自我介绍,以建立信任关系。社工与参与的组员互动讨论以往的亲子制作经验,有效地调动了小组氛围。

第二节开始,社工为参与亲子介绍了教导“阿胶固元膏”制作的钱药师,在亲子们热烈的期盼下,开始了他们的制作之旅。钱药师为组员们一一展示制作原料,并向家长们讲解它在“阿胶固元膏”中的作用,还给予亲子食疗的小贴士。接着,在钱药师的指导下,组员们分成两支小队,接力合作,完成了“阿胶固元膏”的制作。

第三节,钱药师为小组成员带来上周完成的阿胶固元膏,社工与志愿者分发给组员们,同与组员门回忆上周的快乐时光,引入本周制作红糖姜枣膏的主题。在钱药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主动上手,分担妈妈们的工作。在场家长纷纷为孩子和美食拍照、合影。

最后一节,社工和组员们围坐一起,分享美食与愉快的亲子时光。一位妈妈表示,参加小组的过程中过程中不仅增多了亲子互动,看到了小孩子开心的笑容;还能和其他妈妈分享交流育儿经验,让她觉得放松。一位小朋友觉得在小组中认识到了新朋友,还能动手制作,让他觉得很开心。

上一篇:【南城】 南城——“敬老护老,关爱家宝” 南城街道敬老月系列活动之雅园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
下一篇: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场地整理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