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亲子齐乐运动会顺利开展

[作者:杨宗璠|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8] [ ]

 

为了迎合社区青少年运动的需要,协助青少年养成合作共赢的思维习惯2018年616下午,东莞市怡莞公益服务中心驻长山头社区服务站在长山头篮球场开展了一场趣味亲子齐乐运动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一共有24名。此次活动设计的主题是促进社区青少年和谐相处,在运动与合作中学习互助精神。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把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分成六组,每组4人。此次活动是以组为单位参与。社工一共设计了3个游戏环节,包括:接力赛、丢沙包、投篮入筐。活动虽然简单,但是却要考虑团队配合、协作完成任务。在接力赛过程中,每组成员都提前在一起做好了规划,谁是第一棒,谁是第二棒等等,甚至有些组员把一些细节都考虑到。看到孩子们在一起协商的样子,令我们感受到了团队活动的意义所在。进入丢沙包环节后,社工分配游戏明细,一组在外面丢,一组在里面躲避,有时间限制。孩子们在活动玩得不亦乐乎,表示都想再玩一次才过瘾。进入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投篮入框”组员当中一个拿框,另外一个拿着6个沙包,从3米元的地方投沙包入筐。这个环节的活动非常考验两个人的配合程度,只有配合好才可以把沙包投入筐中,最后我们看哪组投入的沙包多就是胜利的一组。其它组员开始围绕在周围指导投沙包组员的动作,有的说:“高一点”,也有的说:“矮一点”。看到孩子们投入的状态,社工们觉得非常欣慰,体现了此次活动的真正意义。

如今社会更加强调团队合作精神,通过今天的运动会,孩子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团队合作精神,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孩子们会越来越明白团队的重要性。

上一篇:“画画我当家”青少年绘画活动
下一篇:“我的好爸爸”父亲节贺卡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