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智力拼图,助兴暑假

[作者:杨宗璠|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05] [ ]

 

2018年75日下午15:00分,长山头社区服务站社工在活动中心二楼楼开展了“眼疾手快”智力拼图小组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3名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能凭自己的大脑思维以及动手能力,在五个人一组的情况下拼出500片的拼图。

活动开始,社工先把在场的23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分组。分组后社工把拼图材料分给每位小组,让他们能够凭靠着自己的智力跟想象力拼出一幅画。在活动过程中,许多的小朋友都拼不出,社工就把一些拼图小技巧分享给小朋友。很多小朋友在听了社工分享的小技巧后,立刻与组内的小朋友一起分工合作。时间过的很快,一个小时后,部分组的成绩脱颖而出,一下子就把图拼出了一半,他们把团队合作发挥到了极致,每位小朋友都有明确的分工,有的负责找有的负责拼图。这不仅是一场拼图活动,也是一场考验小朋友的团队合作能力。有的小组早已拼出了自己的拼图,而有的小组还在努力摸索着。

通过此次活动,社工发现小朋友们对于拼图有极大的兴趣,每位小朋友都全身心投入到了此次的拼图游戏中,在往后的服务中,社工会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继续开展各类益智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

上一篇:“送爱心”看望残疾人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