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石排居家养老社工多方联动齐敬老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2-17] [ ]

图片 (1)_副本.jpg

春节前夕,大众石排居家养老社工联动石排团委及各村团委的志愿者,偕同居家养老护工一起为石排赤坎、沙角、福隆等6条村的社区老人开展一系列的敬老活动。继2月7日的“迎新春,点心送长者”活动之后, 2月15日,大众石排居家养老又开展了以“辞旧迎新,志愿之行”为主题的敬老、助老活动。
下午2时,20名志愿者齐聚在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活动室,社工将其分成四组,每组配有一名工作人员及5名志愿者。社工详细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后,便分组行动。
各组都达到自己的服务区域后,顺着名单,挨家挨户为老人们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为老人家贴春联以及帮其居室进行大扫除。服务过程中,男性志愿者义不容辞地担任上梯贴春联的重活,而其他队员则有的负责给春联上浆糊,有的负责传递春联;护工则带着其他组员承包居室的清洁工作,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平均半个小时便可以令一户老人家的房子焕然一新。
参与该活动的共有35名护工,26名志愿者及4名社工,共协助312位老人家进行大扫除或贴春联服务,其中有志愿者参与的有35户老人家。
赤坎村一位王婆婆说“自己眼睛又看不到,老伴又身体不好,社工他们很好啊,每一年都带志愿者过来帮我贴对联,上个星期还给我们送糯米糍,好关心我们,谢谢你们了!”社工表示,老年人有被关怀、被敬爱等需求,这样的敬老、助老活动能给年迈的老人家带去一丝关怀与温馨。
上一篇:社区小义工教你做鞭炮
下一篇:社工护工齐反思 同进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