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环保,变废为宝”夏日花瓶手绘

[作者:黄宝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3] [ ]

 微信图片_20210524163340.jpg

为了进一步倡导资源循环利用,增强居民变废为宝动手能力,2021年5月23日上午,石排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石排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社工带领居民开展了“绿色环保,变废为宝”夏日花瓶手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7多名居民报名参加。活动主旨通过让居民收集废旧玻璃瓶,瓶绘成为艺术品,实现废品二次价值。

活动当天,社工们对每一位参加的居民,进行一轮签到和测体温,要求口罩需佩戴,检查粤康码等,在疫情防疫下,确保参加的居民的身体良好状态才能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分享日常环保小知识,随后,居民对个人日常环保习惯进行分享学习。

绘画环节中,社工先将绘画材料分配到每一位参加者手上,参加者根据个人的喜爱进行绘画,个人的独特性展示淋漓尽致,在绘画中学会环保,在环保中体现了艺术。

 通过手绘废弃玻璃瓶,小小的创作,让居民明白,生活中,不仅仅是玻璃瓶,其实我们随处可见的每一样东西都有它本身的价值所在,只要用心装饰一番,也会很有仪式感。此次活动的开展,可谓是一举两得,不仅在绘画中学到环保知识,也增加了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环保,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生活理念,还提供了一个给居民自我展示的平台。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社会情,情暖长者心
下一篇:石排社综开展亲子绘脸谱活动,传承国粹文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