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书香浸润心灵!石排社综社工开展长者读书茶话会

[作者:叶焕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8] [ ]

 20210528+石排社综+【我为群众办实事】让书香浸润心灵! 石排社综社工开展长者读书茶话会4.jpg

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下,石排社综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5月28日下午,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石排社综中心社工开展了“阅”人生之路,享健康生活——长者读书会,以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中心与社区长者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营造社区的书香氛围。此次活动吸引了14名长者参与当中。

活动开始前,社工为每一位参与者派发了口罩、测量了体温,并对手部进行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做好防疫工作后便开始活动,为让参与者更好更快地进入活动状态,社工提前准备了暖身游戏“心有灵犀一点通”,社工将参与者划分为2组,2组轮流派2人上前做动作或者讲述社工提前准备的词语,组内的其他人则需根据他们的讲述而猜纸张上的词语,猜对的词语较多的一组为赢。在这一环节中,参与者积极投入当中,并通过这一游戏,他们很快便建立起了关系。

紧接着,社工为参与者播放《7分钟百年党史》短片,回顾我党的百年历程,并邀请参与者分享当下生活感受,参与者纷纷表示现在政府对长者关心,福利又好,时常有社工开展活动,晚年都很开心和知足。而80多岁的姚婆婆表示,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没有今天的好生活。党员发叔则希望年轻人更要珍惜当下,弘扬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奋斗。这便是老一辈对年轻人最美好的寄语,年轻人要谨记历史,感党恩,听党恩,跟党走,做一个优秀中国青年。

在读书分享环节中,效叔表示其对高血压防治方面的书籍较感兴趣,因为自己患有高血压,并向大家推荐那本书;发叔向大家分享自己平时较喜欢看《老人报》,并从家里带着《老人报》过来社综阅读;柱叔则告诉大家,其喜欢阅读有关饮食调理方面的书籍,并叮嘱其他长者,在日常的饮食上,要均衡,切忌暴饮暴食、大鱼大肉......长者轮流分享各自的感受,更表示自己从他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最后,以定格幸福大合照,结束该活动。

此次读书会,不仅给社区长者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享受,丰富了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增进了长者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今后石排社综社工将定期开展读书会活动,让社区喜爱读书看报的长者交流心得体会、讨论时事新闻,更重要的是借助这一平台,促进社区长者之间的互动,构建社区长者间的相互支持网络。

上一篇:石排社综开展亲子绘脸谱活动,传承国粹文化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飘飘,引领成长” 儿童节主题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