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粽飘香,浓浓社区情”端午探访活动

[作者:黄宝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6-12] [ ]

96e18ed28eaaff7662be2b383e7b45e.jpg

近期,广东多地新冠疫情反复,面对疫情,从2020年到目前,从武汉到现在的广州,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社工们在日常生活和外出工作中每个人都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健康的同时也是在为当前一线的医护人员减轻压力,默默支持。

6月12日上午,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员社工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当中,为减轻医务人员验核酸繁重工作,社工通过落户探访水贝村12户民政对象(低保户),协助民政对象填写全民核酸可采样信息,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另借端午来临之际, 社工带领着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为水贝村12户低保家庭送上节日祝福和以及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

活动中,社工每到一户,社工都会先向服务对象自我介绍,随后亲切地与服务对象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最近的生活状况,做好相关的记录,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疫等。其中低保户里面也有部分残疾的服务对象,社工同时鼓励能行动的残疾服务对象多参与休闲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或心态较为消极的服务对象,社工则重点关注,日后将持续跟进。

低保户接到石排社综送来的节日问候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连连表示感谢,笑在眼里,暖在心里。接下来,我们会定期组织志愿者继续定期入户探访社区弱势群体。

通过此次活动,让服务对象提前度过了温暖和愉悦的端午,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同时增进社区和村(居)民感情,让社区和村(居)民更加团结融洽,发扬社会互助氛围,弘扬民族传统美德。

据悉,社工为了更好的开展本次探访活动,提前在公众号发布端午节爱心包认购信息,最终整合收到东莞市国盛校车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爱心资金1100元和爱心人士杨女士的认购3个爱心包,物资价值180元。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飘飘,引领成长” 儿童节主题活动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当“生日”遇上端午,安康又暖心!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