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喜迎二十大】让爱加倍,献礼国庆,“耆”贺生辰!

[作者:叶焕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9-30]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的国庆节节日氛围,切实提高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及幸福感。9月30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耆”欢乐长者季度生日会,32名长者齐聚一堂欢度国庆,以自己手工制作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以特别的方式为七八九月生日的寿星公庆生

【喜迎二十大】让爱加倍,献礼国庆,“耆”贺生辰!5.JPG

生日会在美妙旋律伴随下拉开了序幕,主要环节有:欢乐小游戏、“至叻星”有奖问答、创意手工制作、齐欢唱、切生日蛋糕、派发生日礼物及定格幸福。活动开始前,为让长者更好更快地进入活动状态,社工带领长者进行热身游戏“拍拍操”,刚开始,长者表现得“手忙脚乱”,但在社工的口号带领下,长者逐渐进入状态,不仅跟得上节奏,大家还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现场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进入“至叻星”有奖问答环节,社工还没讲完题目,便有长者纷纷举手示意回答,从现场看来,社工问的题目,参与者基本都答对,可见我们的每一位长者都是“至叻星”!

【喜迎二十大】让爱加倍,献礼国庆,“耆”贺生辰!2.JPG

为进一步锻炼我们长者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设置了喜迎国庆小作品制作环节。社工先演示制作步骤,指导折纸以及制作的技巧,长者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折纸制作起来,互相探讨、学习、交流,以做出更好的作品。在大家的“妙手”下,一件又一件创意又喜迎的国庆小摆件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长者们制作完后更是迫不及待展示自己的作品,心中满满的成就感。明叔感慨道:看着这一个个象征着国旗的小摆件,真得有说不出的喜欢和骄傲!

【喜迎二十大】让爱加倍,献礼国庆,“耆”贺生辰!3.JPG

唱响红色歌曲是唤起我们所有人的红色记忆,这么重要的场合,当然少不了唱红歌。我们的长者多才多艺,能唱又能跳,有唱《义勇军进行曲》、有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也有独唱《走进新时代》、大合唱《歌唱祖国》,一曲又一曲的经典红歌,唱响曲艺室!台上激情唱,台下应着节奏拍掌;最后,随着生日歌的奏响,社工邀请本季度的寿星公上台与台下的长者合唱《祝寿歌》,送上生日祝福,现场一片欢乐。

此次活动以欢度国庆为契机,进一步增进长者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以手工作品为媒介引导长者动动手动动脑护健康,互帮互助保持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营造“老友所乐、老有所依”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大手牵小手,亲子送温暖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流动红凳子”社区长者关爱项目 义诊进社区,长者有“医”靠!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