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第六届微项目大赛圆满结束,3个获奖项目将在不同镇街落地开花!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2-24] [ ]

 ac89a461b1230171bd9221bf341e239.jpg

虽然成功入冬的天气很冷,但依然抵挡不住大众人对公益服务的热情!12月24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众社工第六届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在机构总部培训室正式拉开序幕,XX名专业评委和各个项目代表齐聚一堂,一起见证这场群英荟萃、精彩角逐的公益大赛!

本届微项目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4个项目,涵盖社区治理、青少年发展、长者健康、家庭教育等多个领域。大赛之前,机构分别从项目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考核与评选,最终共有8个项目脱颖而出,共同参与本次微项目大赛。大赛将根据最终排名,评选出3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下午两点,微项目大赛准时开始。大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带领现场的专业评审团和观众朋友回顾了往届的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

大众社工党总支书记、总干事陈锦坤在致辞中表示,公益微项目大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为同工搭建一个创新服务项目的平台,鼓励和引导同工从不同的角度提升项目运营能力,探索贴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性服务。希望同工们能够借此机会,迎接挑战,展示出优质的品牌服务项目!

 

32aa444be827e1a0069e19b44232190.jpg

 

精彩角逐,传播公益正能量

大赛项目立足实际需求,聚焦当前社会热点。来自不同领域的项目代表,分别从项目的背景、目标、实施计划和项目的创新点展开论述。在激烈的精彩角逐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选手们自信、大方的姿态,展现了社工人的不凡风采,坚定地传播了公益正能量。

“多彩蛤地,友邻共绘”蛤地社区公共空间彩绘计划,旨在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

如何促进社区良好家风建设?“大手拉小手,国学齐步走”家风家教建设项目给予我们很好的启发。

“社区红旗学院”通过激发社区党组织活力,促进良好的社区党群关系,共建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

社区文化的传承,关键在于年轻一代,而怎样引导和培育,“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青年培育计划探索出了新思路。

禾香天-大米美食探索计划立足社区的农耕文化,唤起居民对土地的热爱和尊重,进而培育尊重、爱护自然,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1+1>2”儿童安全教育体验式学习项目,从贴合儿童学习模式的角度出发,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儿童真正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与技能。

使“绿”行者之美家园社区环境建设项目吁居民关注社区环境,参与环境保护与美化,从而促进美好社区环境建设,提升居民居住幸福感。

独居老人的饮食结构一般比较单一,关怀独居老人送汤计划协助独居长者改善膳食营养,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项目问答环节,评审团的提问可以说是一针见血、直击项目“灵魂”深处,引导选手们更进一步思考,面对考验,选手们也表现得很出色。

选手彼此之间也进行了提问交流,不同项目的“碰撞”,促进同工从更广的角度、更全的方面完善项目的发展。

 

在精彩激烈的比赛现场,大众君也采访了我们的项目代表,下面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1+1>2”儿童安全教育体验式学习项目代表:首先非常感谢机构给予的平台,感谢督导们对项目的指导和鼓励支持,很荣幸也很开心项目能够获得三等奖。接下来,我们会带着评委给我们的思考,继续虚心学习,不断完善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感谢石排社综的小伙伴,今天的成绩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爱你们哦!

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青年培育计划代表:今年是我第一年作为选手参加机构的微项目大赛,之前一直在观众席上面做大众评委,觉得在台上展示的同工们都很厉害!这次很荣幸能够进入决赛,我和团队都尽全力为大赛做准备。在台上,我也希望成为最亮的那一颗星。在未来,我会和同工们并肩,携手以最优质的服务为我们的服务对象谋福利,传播公益正能量!

使“绿”行者之美家园社区环境建设项目代表机构的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为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同工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很荣幸我们项目喜获一等奖,这是对中心服务的肯定与支持!项目在众位评委的点评下脉络更清晰,同时为项目的进行找到更优化的突破口。感谢机构给予的展示参与平台,感谢督导对项目的指导,谢谢一起为项目出谋划策、加班奋战的小伙伴!最后,想大声说出我们的口号是:社区环保我“迳”行,美化家园齐协心!我们一起加油!

 

持续积淀,专注创新社会服务

大众社工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创办以来,经过不断地积淀,我们收获了不少创新成果。

如今,微项目大赛已经成为机构创新项目发展,推进优质服务的引擎,持续为同工搭建一个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和服务拓展的平台,为社工服务的创新发掘无限的可能!

作为本届微项目大赛的特邀嘉宾,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王志伟说,一个优质的项目需要贴合社会发展需求,要能够把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落到实处,很高兴在本次大赛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公益项目,也看到了社会工作者利用专业的服务水平,引导公众参与社区治理和建设中。我们的社工人才也越来也有创新的想法,专业服务技能也越来越成熟,希望大家能够利用机构给予的良好平台,不断创新和完善项目发展。也期待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更多的创新公益项目发展。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使“绿”行者之美家园社区环境建设项目以最高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一等奖!

 

365a9af1bbf3d91dd3d1df753a3a89c.jpg

 

本次大赛结果

一等奖

使“绿”行者之美家园社区环境建设项目

二等奖

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青年培育计划

三等奖

1+1>2”儿童安全教育体验式学习项目

上一篇:大众社工2020年“凝心聚力,激扬青春”团建活动总结
下一篇:东莞市民政系统举行“同心担使命·迈向新征程”文艺汇演,大众社工荣获市“最美社会组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