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妇女节系列活动 | “巾帼向党·奋斗新征程”,大众社工在行动!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08] [ ]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社工祝每一位女性朋友节日快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伟大的祖国正处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在东莞市妇联和各镇街妇联的指导下,大众社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和专业的社工服务,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唱支新歌给党听”

——大众社工妇联执委献礼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众社工妇联响应东莞市妇联“唱支新歌给党听”活动号召,组织机构妇联执委用最美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祝福,传递女性员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大众社工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众社工通过用专业的手法,积极发挥社会工作在妇女服务领域的作用,为各镇街女性同胞,提供贴心的服务与支持,展现新时代巾帼的魅力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318114652.png 

南  城

一、南城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

党史故事分享、优良家风故事分享、打卡红色征途路线……在南城妇联领导和大众驻点社工的带领下,亲子们走进南城元美公园党建文化主题公园,重温红色奋斗征途,一起学习党史,歌颂良好家风,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女性风采,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c079ccf6363658c820c042cf6a4f306.jpg

二、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水濂山公园的浓浓春意,蛤地社区妇女在徒步活动中,唱响一首首红歌,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党和国家。活动中,社工还融入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共同倡导绿色文明生活,共建美好家园。

2021.3.4+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妇联主席带领社区女性徒步.JPG

三、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婆婆,这支康乃馨送给您,祝您节日快乐!”社工为到场的满18周岁的女性朋友送上康乃馨,传递节日的关怀与祝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插花摊位和民法典宣传摊位,陪伴社区亲子度过一个愉悦有意义的节日!

276ecd8e820c3b9def1913818d16086.jpg

 

石  排

一、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踢毽子、跳绳、投球、甩球……社区妇女们轻装上阵,在欢声笑语中,挑着自己擅长的运动项目,认真参加游戏比赛,在热闹欢快的游园会中,放松身心!

跳绳比赛.JPG

二、黄家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耶,我可以前进五步!”在活动摊位,“跳跳跳”游戏吸引了不少亲子,在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变身为灵活的“小棋子”,一路闯关前进。社工还向居民们宣传中心的活动和服务,并向参加活动的妇女赠送鲜花,传递节日祝福。

负责“三八”活动当天的团队.jpg

 

黄  江

一、黄江镇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

社工携手东莞市彩虹伞特殊儿童家庭支援中心,邀请亲子们对社区进行美化,并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分享会,共建美丽社区环境、营造文明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

74cac54c18436dc73dc683bd1f2df15.jpg

通过抖音直播间,社工邀请了擅长做茶点的巾帼志愿者,向广大女性群体分享牛轧糖、奶枣、糯米船、雪花酥等点心制作方法,充分展示热爱生活、勤劳智慧的巾帼风采!

 

常  平

一、常平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自己动手,给自己做个美美的指甲造型!在详细讲解了美甲工具和护理知识后,社工带领社区姐妹一起DIY,从手部护理到美甲操作,为自己送上一份美丽的礼物!

 0ed767fcdc4f7b56b263919962ac2fd.jpg

在其他镇街,大众驻点社工也开展系列活动,和广大妇女同胞一同庆祝节日,凝聚奋斗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机构妇联工作介绍

c38c8e83ff6ca0f89385383840df52e.jpg

2019年3月8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妇联正式挂牌成立。作为我市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中成立首家妇联组织,大众社工妇联在东莞市妇联和南城街道妇联的指导下,围绕提升执委履职能力、打造学习型妇女组织、促进女性成长等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着力提升女性员工的专业技能,也关注女性员工多元发展和家庭照顾的需求。

9879b14585cd91135b32950bf1e168b.jpg

未来,大众社工妇联将继续努力,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好妇女工作,为女性员工彰显才华搭建更大的舞台,成为凝聚女性员工的温暖之家。

上一篇:2021年线上年会 | 心系大众,云相聚,共话精彩未来
下一篇:岭南社工宣传周专题 | 大众社工以专业服务和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