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岭南社工宣传周专题 | 大众社工以专业服务和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24] [ ]

 3月15日-3月21日是岭南社工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在多个镇街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服务对象的需求,提供各项便民服务,以专业服务和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一、常平

卢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3月13日,大众驻常平卢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多彩乡村振兴”社工宣传活动,结合游戏互动、派发宣传单张、服务介绍等方式,向居民展示社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服务情况及成效。

社工还在本月启动了绿篱行动——美丽乡村社区营造计划,组织居民参与环境美化,项目通过废物改造、绿植种植、垃圾分类学习、plogging(拾荒慢跑)、美化社区公园竹篱笆、增加社区绿化等形式,带领居民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3.16 +卢屋社区+卢屋社工宣传周-“汇聚社工力量,助力多彩乡村振兴”2.jpg 

常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婆婆,您知道国际社工日吗?”3月15日,大众驻常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友爱社区,有爱社工”社工宣传活动,社工向居民派发宣传单,讲解国际社工日的由来和社会工作的内容和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社工知识知多少”和“知否知否”游戏互动摊位,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社工的服务。

20210315+常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友爱社区,有爱社工”——2021年常平社区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1.jpg

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3月19日,大众驻常平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卫生站志愿服务队和土塘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宣传活动,分别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义诊和社会工作宣传展板摊位。

一方面,社工向居民宣传社会工作相关内容和知识,介绍社工的日常服务和活动;另一方面,也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等暖心服务。

 2021.3.19+土塘社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土塘社区社工宣传周活动1.jpg

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答对了,祝贺您获得小礼品一份!”3月19日,大众驻常平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宣传活动,社工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居民展示疫情期间社工参与疫情防控的服务与成效,并邀请居民关注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和加入社区居民群,便于日后参加社工开展的服务与活动。

 aaaaa4d5bc55826cb92f56ea83e946c.jpg

二、石排

为进一步展示石排镇社会工作成果,推广社会工作典范,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感,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组织石排镇全体社工于2021年3月19日晚上在石排城市广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石排社工宣传周活动。

大众驻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黄家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下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团委、妇联、禁毒、民政、司法、企工委、居家养老、残联、总工会、敬老院等领域的社工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现场设置了留影区、精彩服务宣传展示区、“有困难找社工”服务咨询区、爱心义卖区和“社工知识知多点”游戏区,社工们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向居民宣传社会工作的相关内容与知识,展示社工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带动更多人参与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320103933.jpg

三、万江

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3月15日,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邀请了大汾社区和流涌尾社区的长者齐聚大汾公园,在早晨阳光的照耀下,长者们扬起手中的党旗,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党和祖国。

在宣传摊位上,社工向居民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加深居民对党史的了解。社工还向居民宣传大汾社区的醒狮、龙舟、曲艺、书画文化及其现状,让居民进一步了解社工如何在服务中推动社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此外,现场设置了义剪便民摊位,满足居民的理发需求。

图4:宣传社工服务与社区文化.jpg

 

万江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

“原来社工的服务这么丰富,可以解决我们很多生活问题!”在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中,大众驻万江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设置了“冲出迷城”游戏互动摊位,社区居民通过在“迷宫”的一步步闯关中,了解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日常工作及志愿服务等内容。

“家暴求助锦囊棋”游戏,则通过真人版飞行棋的游戏方式,帮助参加者收获一个个实用的家暴知识锦囊,学习遭遇家暴事件的求助途径和告诫书等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

 IMG_4303.JPG

四、南城

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3月21日,大众驻南城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汇聚社工力量,融合志愿服务,助力民政工作提升”社工宣传活动,进行中心服务宣传、社区志愿者招募及社会工作知识科普。

宣传摊位上,社工和志愿者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不少居民表示,中心过往的很多服务很贴合他们的日常需求,周末学堂等特色服务,让孩子们度过充实的周末,很有意义。今后会大力支持和积极参加中心的活动,并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一起为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jpg

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3月20日,大众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面向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融合志愿者服务,助力民政工作提升”主题宣传活动。

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中心各个场地和正在开展的活动,介绍社会工作的专业手法和助人理念。有志愿者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到,原来社工需要具备这么多职业素养和理论知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参与了社区的大扫除,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20210320图一:活动合照.jpg

南城禁毒

“反诈骗、杜绝毒品,人人有责!”为营造全面抵制毒品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3月18日,大众驻南城禁毒岗位社工开展“禁毒反诈并举,共建平安南城”主题宣传活动。

社工通过派发宣传册、展示仿真毒品、讲解诈骗案例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如何辨别伪装毒品,引导居民正确抵制网络电信诈骗,倡导珍爱生命,抵制诱惑,共建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

 

五、东城

火炼树综合服务中心

3月16日,正值国际社工日,大众驻东城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宣传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分别派发社工服务、安全防范、禁毒方面的宣传单。

通过社工的进一步宣传讲解,有更多的居民知晓社工的服务以及获取参与社工活动和服务的方式,推动社会工作更好地融入居民的生活,为更多的居民提供贴合实际需求的服务与帮助。

社工介绍2.jpg

 

樟村服务站

3月18日,大众驻东城樟村服务站社工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宣传活动,在现场,社工通过派发服务宣传单和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居民讲解过去所开展的服务和成效,以及接下来将会开展的活动。不少居民表示,对即将开展的活动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前来参加。

2021.03.18+东城樟村服务站+“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宣传周活动4.jpg

六、大岭山

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3月21日,大众驻大岭山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幸福社工,有爱同行”社工宣传活动,在此之前,社工已经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和派发宣传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心的服务和社工宣传周的活动,当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围绕中心的“民生兜底服务”、“社区发展服务”与“基础服务”三大板块和“青少年儿童”、“妇女家庭”、“长者”三大领域,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中心社工的具体服务内容。同时,还通过多个有奖趣味小游戏,增强互动,让居民在游戏中学到知识。

志愿者协助游戏环节.jpg

七、厚街

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3月19日,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美丽乡村,社工与你同行”社工宣传活动,通过社工知识宣传展示、社工知识趣味问答、中心服务宣传视频播放3个环节,向居民展示社工的服务及成效,让居民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的内容与意义,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工组织开展的美化乡村系列活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居民参与社工知识问答.jpg

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岭南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已经顺利开展,有效地展示了社会工作的服务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接下来,大众社工将继续发挥专业力量,不断优化服务,探索创新,以专业服务和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妇女节系列活动 | “巾帼向党·奋斗新征程”,大众社工在行动!
下一篇: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莅临大众社工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