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十五周年 | 致所有人的一封信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16] [ ]

 大众社工十五周年 | 致所有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朋友:

值此特殊时刻,我们共同见证大众社工诞生的又一温暖印记——大众社工成立十五周年。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纪念日,更是一个深刻感恩与回顾的起点。借大众社工十五周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这封感谢信,向每一位关心、支持大众社工,以及在大众社工中默默付出的成员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并共同回顾这段不平凡的历程。

十五年前的今天,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市民政局培育扶持下,由创始人张建鸣先生发起的大众社工正式成立。作为全市首家登记成立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像一首航船在社会的大海中扬帆,向着美好的愿景驶去;我们的创始人怀揣着明亮而坚定的初心,东莞人为东莞做一些实事,志在为社会带去温暖与希望,本着“以人为本 助人自助”的使命,关注弱势群体的权益,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为社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长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探索的道路。在过去的十五年里,大众社工从最初创始团队发展壮大到如今的三百多人的资深社工和督导团队。我们的服务领域也从单一的岗位服务,逐步拓展至困境关怀、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社会工作跨省督导支援等多个方面。每一次的突破与成长,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与深厚信任,更离不开我们对公益事业、服务社会事业的执着追求与不懈努力。

过去的十五年里,我们紧紧围绕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扎根基层、聚焦民生,积极整合和链接社会资源力量,积极与其他社会组织共建交流合作,汇聚各方资源与智慧,逐步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且行之有效的社会服务体系。这些努力不仅有力推动了文化交流与融合,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社会公益的力量在于分享与传递。在每一次的救助服务与社区活动中,我们都积极倡导并鼓励参与者将这份爱心与善意不断传递下去。我们坚信,每一个看似微小的善举,都有可能汇聚成为改变世界的磅礴力量。

回首过去,我们满怀感慨与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坚定与自信。站在十五周年的崭新起点上,我们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并进,服务东莞发展大局,增能赋能大众成长,在社会服务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双手与热情点燃更多人心中的希望之火。

值此美好时日,我们谨代表大众社工全体成员,向每一位曾经给予我们支持、帮助与关注的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未来的道路漫长且充满挑战,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努力,为了那些共同的初心与崇高理想,不断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会服务力量!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4年3月16日

上一篇:莞铜协作|东莞企业携手玉屏公益 送爱心礼包温暖远行
下一篇:阳光好少年 共筑青春梦 ——罗沙社区“伙伴计划”示范项目结项成果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