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莞铜协作|东莞企业携手玉屏公益 送爱心礼包温暖远行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23]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莞市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计划》(东委农工组〔2023〕2号)和《2023 年东莞市结对帮扶铜仁市社会工作服务实施方案》(东民〔2023〕63号)文件精神,通过“传、帮、带”方式,培育铜仁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铜仁市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水平。在东莞市民政局和铜仁市民政局指导下,今年8月,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受常平组团(常平镇、谢岗镇、桥头镇)的委派,前往铜仁市玉屏县地开展社会工作项目结对帮扶工作。

捐赠仪式上企业赠予学生文具礼包.jpg

11 月 22 日下午,由大众社工发起,广东华坤建设集团支持的“莞铜情深,华坤送关爱”——学生关爱活动在玉屏县德龙小学举行,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副局长张琼、大龙街道民生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高慧军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为支持当地学生发展,广东华坤建设集团捐出了 150套爱心文具礼包。张琼副局长表示了对东莞爱心企业捐赠学习用具礼包的感谢,也期盼德龙社区的孩子们在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下更加茁壮成长。

捐赠仪式后,张琼副局长及华坤集团代表一行与学生们共度了一个快乐又温情的下午。在“公益伙伴大比拼”互动游戏中,大家通过剪刀石头布小游戏寻找公益小伙伴,完成小组任务比拼,响亮的口号展示出朝气蓬勃的少年光彩。在随后的手工公益课堂中,爱心企业代表以志愿者老师的身份给学生带来一节新颖的公益课堂。给孩子们讲述房子的建造过程,讲解建筑材料、房屋结构、建筑过程等知识。通过共同搭建积木,协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房子的结构和建造,同时也增进了爱心企业与学生间的联系。学生们在学会团队协作与交流的同时,更深刻感受到了莞铜协作下的无私关爱。

华坤志愿者协助学生搭建积木.jpg

大众社工督导团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铜仁市玉屏县学生的关爱,也是东莞市与铜仁市联动爱心企业开展公益服务合作的生动体现。未来,大众社工也将继续秉持着“传、帮、带”的理念,在两地民政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不断加强两地社会工作的交流与服务,推动更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落地,为提升铜仁市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水平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莞铜协作|携手公益,共筑旺家“巾帼梦”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