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莞铜协作|携手公益,共筑旺家“巾帼梦”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30] [ ]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计划》(东委农工组〔2023〕2号)和《2023 年东莞市结对帮扶铜仁市社会工作服务实施方案》(东民〔2023〕63号)文件精神,通过“传、帮、带”方式,培育铜仁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铜仁市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水平。今年8月,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受东莞市民政局委派到铜仁市旺家社区开展社会工作项目结对帮扶工作。

2.旺家社区创业妇女代表许姐讲述创业背后的故事.jpg

11月23日上午,大众社工与广东华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一行14人再次走进旺家社区,与旺家社区第一驻村书记林小健、“旺家手工”留守妇女创业代表许平进行交流,了解“巧手”旺家社区妇女创业项目背后的故事。

在座谈会现场,林书记介绍了旺家社区的基本情况,并对华坤公司给予旺家社区留守老人、妇女及儿童的关爱表示衷心得感谢。紧接着,许姐通过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讲述了自己与“旺家手工”的故事。她从一位大山里的农村妇女,到“旺家手工第一人”,再到带领社区妇女创办“巾帼锦绣坊”,让更多易地搬迁妇女学习钩织技巧,体会用双手劳动实现增收的快乐。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妇女创业的信心,华坤公司代表参观了社区的“巾帼锦绣坊”,也走进了“旺家手工”直播间,与更多的华坤员工通过线上了解“巧手”旺家社区妇女创业故事,助力旺家社区妇女钩织产品销售,共筑旺家“巾帼梦”。

3.“旺家手工”直播进行中.jpg

在项目开展期间,大众社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与企业的合作机制,搭建起企业参与公益的桥梁,撬动爱心企业社会慈善资源,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发展助力,努力做到“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托有所居、居有所安”的基层治理实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上一篇:莞铜协作|“巧手兴旺家”,莞企助力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
下一篇:莞铜协作|东莞企业携手玉屏公益 送爱心礼包温暖远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