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阳光好少年 共筑青春梦 ——罗沙社区“伙伴计划”示范项目结项成果展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27] [ ]

“你觉得这个表情代表什么样的情绪啊?”“我知道,它代表开心!”近日,步步高小公园热闹非凡,欢笑声此起彼伏。由莞城街道团工委指导,大众社工联合罗沙社区、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举办了“阳光好少年,共铸青春梦”青少年欢乐游园会暨“团团圈”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项目结项成果展,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活动内容丰富、互动环节趣味十足,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少年们带来了欢乐,更在全方位上强调了身心健康提升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

阳光好少年+共筑青春梦1.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区域,包括打卡区、项目成果展示区以及项目主题游戏互动区等,每个区域都独居特色,充满趣味性。整个活动环节涵盖了志愿服务、亲子关系提升以及思政教育等多个方面,为青少年们的身心健康提升提供了一场丰富而有意义的体验。

阳光好少年+共筑青春梦2.jpg

“党、团知识知多少——团团圈挑战卡问答”这一充满知识互动的区域,参与者们热情高涨,争相回答问题,深入了解党团的光辉历程和核心思想。其中一名青少年情绪激昂地分享道:“参与这次问答让我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党、团的辉煌历史和那些无私奉献的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同时,在项目成果展示区,众多居民也赞不绝口,他们认为:“这个项目的设计巧妙、形式多样,使得思政教育不再枯燥,反而变得生动有趣,能够更好地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的核心素养。”

据了解,该项目针对社区青少年精心策划了以青年兴趣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实践、青年思政教育以及户外亲子研学体验为核心的四大主题系列服务。自9月项目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1场丰富多彩的活动,累计服务社区亲子及青少年达1878人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通过参与这些项目活动,社区青少年们不仅点燃了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在积极塑造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项目的深入实施,无疑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大众社工十五周年 | 致所有人的一封信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