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喜报 | 大众社工荣获“广东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表彰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12-06] [ ]

3638e807a85d8a0c5188f5a260adc92.jpg

2072de96b6b39a0958fd63689f1a5d2.jpg

5b2e107966caeef815f8cdbda25685f.jpg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发布《广东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表扬名单》全省共有189社会组织获表彰通报,其中东莞市共有11家社会组织入选,大众社工位列其中,也是全市首个入选的社工机构。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东莞市首家成立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始终坚持“党旗引领,扎根基层”,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历年来多次参与不同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创新思路,服务社区贫困弱势群体

在社区领域,弱势、贫困和低收入群体是社会工作服务关注的重点。多年来,大众社工不仅通过定期的志愿者探访为贫困弱势群体提供心灵慰藉和物资支持,还创新性的通过项目的形式,探索可持续的社区弱势贫困群体服务策略。

困境儿童微心愿实现.jpg 

    二、勇于担当,支持后发地区专业成长

作为社会工作发展较早、服务体系较完善的专业机构,大众社工积极选派优秀的党员社工、督导参与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单位组织的“牵手计划”和各类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社会工作督导和服务。

仅在2018-2020年间,大众社工就参与了国家民政部“牵手计划”,作为首批入选的援派机构,与湖北省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牵手关系,为其进行为期三年的督导帮扶和专业支持工作,三年间共赴孝昌开展120个工作日的实地督导,助力当地社工服务成长。

同时,机构还选拔优秀社工先后赴鄂尔多斯、宁夏等地开展实地工作,为当地机构提供督导培训、示范服务和个案支援等扶贫协作工作,服务对象涉及“三留守”人员、社区矫正、贫困人口、困境儿童等。

微信图片_20200917130558-2.jpg

三、积极协作,开展驻村驻地社工服务

 

近年来,大众社工积极参与广东省民政厅“牵手行动”及东莞市民政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选拔优秀党员社工、社工督导深入扶贫一线,驻村驻地开展专业社工服务,打通扶贫协作最后一米。

大众社工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骨干,连续三年参与省民政厅“牵手行动”,携手省内社会组织奔赴揭阳,为当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安全教育、青春期教育等课程,普及防水、防拐和自救自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2020年,大众社工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参与东莞助力昭通脱贫攻坚战决战之年的系列行动。机构响应东莞市民政局的号召,自筹资金7万,在7月6日至9月2日派出包括5名党员社工在内的7名资深督导,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驻村社会工作服务,针对茶园村的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慰藉、爱党爱国理想教育、主题班会等服务。

受莞城、万江、高埗、中堂等镇街委托,派驻资深社工到昭通市鲁甸区卯家湾安置区,通过培训、督导等方式,建立“东莞社工督导+对口县区本地社工”的协同服务模式,促进当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素质和能力提升,更好地满足安置点群众在环境适应、社区康乐文化、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012120604.jpg 

、响应号召,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11014我们与社工姐姐.jpg

今年,结合消费扶贫的号召,大众社工党总支书记响应团中央部署落实湖北特色农产品助销任务,动员机构力量,广泛助销湖北特色农产品,助力完成团市委的扶贫协作任务。

此外,机构也积极发动驻点社工开展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今年9月底,大众社工受东莞市对口帮扶第五小组(常平、桥头、谢岗)委派,组建党员社工督导服务队,前往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社会工作服务和督导工作,大众社工党员督导服务队先后在玉屏县开展走访调研、社会工作考前培训、儿童友好社区建立、易地搬迁三留守群体关怀、微心愿收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协同服务,莞铜协作持续进行中,下来,大众社工将继续坚守“党旗引领,扎根基层”,发挥专业力量,推动当地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迈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有召必应,争分夺秒,大众社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东莞市社会组织总会陈波会长一行莅临大众社工参观调研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