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市“防灾减灾日”大型知识问答于5.12启动

[作者:杨冰珊|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5-12] [ ]

DSC_0296_副本.jpg

 
 
eab77defc010506ea0f67c841f75c997_副本.jpg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市减灾委在莞城街道东正社区东门广场开展防灾减灾举办专题现场宣传活动。由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大型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活动也于当天启动,市民可通过参与现场不同领域的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游戏,或通过参与短信互动问答。
与往年的活动内容略有不同,本次市减灾委各单位除了现场设点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社区群众咨询,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邀请专业人士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等一些常规的宣传方式,现场增设的大型知识问答活动是今年的一大亮点。
大众社工服务部主任张曼玲介绍,本次在现场的大型知识问答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自主答题环节,市民自行取下题目到该摊位工作人员处核对答案,回答正确则问题被回收,回答错误可重新选择问题进行回答;第二个环节是“趣味拼图”,参加者要在60秒内拼出特定主题的图片,完成后需准确说出图片内容名称,如灭火筒、帐篷等设备;最后是“事件排序”环节,参加者要在30秒根据事件内容对步骤进行正确排序,如火灾逃生、意外事故发生等。市民参与问答后,累计正确答题数量即可兑换不同的奖品。
现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参与体验该知识问答活动,张曼玲告诉记者, “仅仅是一个上午,我们准备的约2000份奖品已兑换完,辐射受益人群约5000人。”在兑奖处,不少市民表示,这个活动让自己和孩子都学到了很多救生知识。
为更好地配合市减灾委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的活动,除了当天的知识问答,主办方也通过与东莞移动公司合作,利用短信互动平台,以短信转发及参与问答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参与减灾防灾宣传。张曼玲介绍,“我们希望在现场问答之外创造平台,最大限度地覆盖受众人群,提高全市整体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
据悉,为切实提高东莞市民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水平,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早在2012年就承接了“防灾减灾,全民共参与”市级公益创投项目,组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加强市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在社会引起良好的反响。
“今年的知识问答活动可以视为我们项目的一个延续,我们还将继续深化该项目的影响。” 中心总干事王志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草拟防灾减灾手册以便在一线服务中推广防灾减灾宣传,另外他们也将促成东莞防灾减灾网的运营,并尝试做一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
 
DSC_0173_副本.jpg 
 
DSC_0073_副本.jpg
 
DSC_0224_副本.jpg
上一篇:大众首次社工知识免费公开课成功举办
下一篇:“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大众退修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