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民政部、中央编办、财政部调研组到我机构考察调研

[作者:杨冰珊|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06-20] [ ]

DSC_0358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到低保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公室考察指导)

 
6月19日,民政部会同中央编办、财政部联合组成调研组赴我市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进行专题调研,在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江、东莞市救灾和社会救助科科长钟汉钊的陪同下,莅临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机构理事长张建鸣、总干事王志伟及服务部主任张曼玲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及民政局领导,并在机构会议室召开了项目介绍会。
 
DSC_033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到低保信息核查办公室考察指导)
 
下午四时许,调研组一行十多人到达机构,在总干事王志伟的带领下,参观了机构低保信息核查服务项目的办公室。过程中,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喜堂、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城乡低保处处长王文君、省民政厅副厅长骆招群与低保信息核查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项目的开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项目的相关资料。
DSC_0347_副本.jpg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查看低保核查材料,并向东莞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江了解相关信息)
 
在项目的介绍会上,作为低保信息核查服务项目负责人的张曼玲,对整个项目情况作了详细地介绍。截止目前为止,该项目在我机构共有两个主要办公室,分别是低保信息核查办公室、低保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公室,共有核查员18名,核对员6名。2013年全年共核查4195户,核查范围覆盖全市32个镇街,平均每名低保信息核查员负责210户。项目经过五年的运营已初见成效,一方面是促进了低保申请工作规范化、落实了基层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另一方面也初步形成了“核查员+社工”的合作模式。
DSC_0369_副本.jpg
(低保信息核查服务项目介绍会)
 
张曼玲介绍,社会组织承接社会救助类项目的优势在于能够紧密联系基层,有效落实政策要求;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补充政策救助以外的内容;以及有效提高人员管理效率等。
据悉,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09年起,每年通过参加严谨的政府采购招投标流程,连续五年获得低保信息核查服务项目运营资格。近年来,机构在做好低保信息核查服务项目之余,也在不断地丰富社会组织承接社会救助项目内容,一些类似“救助站外展服务项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项目”以及“困难家庭帮扶网络平台”的救助类项目陆续诞生,初步形成 “社工+志愿者+救助对象”救助体系,进一步对社会工作介入社会救助的模式进行探索。
上一篇:佛山市社工委及民政局领导到我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佛山南海区狮山镇社工局到我机构参观交流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